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挂职风采丨殷殷嘱咐寄厚望 披荆斩棘建新功

  
 
    “今天是立春,立春者,万物立也!立春,当立德、立心、立身、立业、立诺立行,当立即从思想、觉悟、实践上立下新愿景、新目标、新状态,行动起来!”
    2月4日,正值万物复苏的立春之际,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区法院挂职金凤区人民法院干警一行十三人聆听了路华院长的殷殷教导,收到了路华院长写给大家的“春日寄语”。“学就通了、信就真了、真就好了、干就成了、做就对了”,寄语里满是路华院长对挂职干警的殷切嘱咐和人生教诲,令挂职干警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受益良多。
    新年伊始,全体挂职干警将始终牢记各级党组的嘱托,不负期许,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新的一年里,珍惜挂职机会、立足审执岗位,坚持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真抓”上出实招、在“实干”上出成绩,以政法在干、法院争先的信心和姿态,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切实做到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披荆斩棘建新功,砥砺前行创佳绩!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刘丹琼:
    “去年小雪之时,路院长专门写给大家的冬日寄语,鼓励我们要勇敢‘创造未来’;今年立春之日,路院长再次寄语,鞭策我们要树立新愿景、新目标、新状态,行动起来!这半年来,我们勇于跳出‘舒适圈’、更新‘朋友圈’,以实干苦干的精神投身金凤铁军,在壮志凌云的干事情怀中锤炼政治自觉,在‘千曲千剑’中锻造职业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提升思想境界。‘行之以躬,不言而行’,借以万物更生的新气象开启新篇章,我将以实干之姿,坚实地走出挂职征程上的力量、神采和成绩。”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陈鹏:
    “立春时节,路院长的再次寄语,简短淳厚,蕴含禅机。大道至简,见素抱朴,荣辱休惊,做就对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都将坚持立诺立行,以学铸魂、以信正道、以真为尺、以干为要、以做促成,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挂职锻炼机会,继续在‘上甘岭’法院的‘千曲千剑’中接续奋斗、收获、感悟。万物复苏,草木皆知,我将勤学不辍,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体会、用心实践,永葆家国情怀,传承优秀文化,于细微之处融入人民至上的审判理念,于方寸之间展现江山气象一时新。”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鲁文举:
    “岁序更新,春回大地。银川立春的这一天虽大雪纷飞、寒风凛冽,但路院长的亲切寄语如和煦春风,温暖我心,给我力量!从初到金凤区法院时的一个‘观察者’,到现在已然成为金凤铁军中的一名‘奋斗者’,短短六个月的时间,我完成了从职业状态和业务能力的飞速‘蜕变’。青春因拼搏而亮丽,人生因奋斗而无悔。我将珍惜挂职锻炼宝贵机遇,深耕司法为民生动实践,牢记路院长嘱托,在能动司法中锤炼党性,在为民服务中苦干实干,在虚心求教中增长本领,为奋力推进宁夏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成就无悔的挂职旅程。”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晏润芝: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春天,孕育着生机和希望,隐藏着欣喜与期待。在立春之日,聆听路院长对全区法院挂职干警的深切寄语,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挂职工作已过半,我们在具体案件办理中锤炼党性、磨炼意志、锻炼本领,跟随金凤铁军的脚步铿锵前进。今后,我们将始终铭记路院长‘学就通了、信就真了、真就好了、干就成了、做就对了’的寄语,满怀希望,踔厉奋发,持续加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勇于担当作为,高效化解争议;增强底线思维,确保司法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誓言。”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张正言:
    “‘春江水暖鸭先知’,立春是万物复苏的开始,是新年的伊始,立春寄托着人们对新年新生活的殷殷期待!在2024年立春时节,我聆听了路院长对挂职团队干警的立春寄语,使我受益匪浅,路院长分别从生活、工作、家国情怀的角度,向我们阐释了‘学思想、守信仰、重实践、不畏难、守正创新’对我们每个人一生境遇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应当牢记路华院长的立春寄语,身体力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王芳: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在这个万物起始、一切更生日子里,收到了路华院长的真切寄语,感悟颇深、受益匪浅。在历经半年的挂职磨炼后,获得了真本领,提高了真水平。‘立’为开始,‘春’是新生。在新的一年,我将绷紧‘学无止境’这根弦,勤学不辍,不断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技能、提高业务本领。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学,着重提升与群众沟通交流、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沉淀过往,不负韶华,续写新章。”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王倩:
    “立春,岁之始也。值此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时,路华院长的殷殷嘱托,充分体现了对挂职干警的关心、关爱与关注,也为我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务实苦干,用砥砺奋斗铸就青春底色,带着对司法工作的热爱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带着新的无限期许勇毅前行!”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张艳霞:
    “立春,立是开始,春是希望。在立春这天,我们聆听了路院长的春日寄语。路院长的话语精练而有力、含义深刻,让我深有感悟。感悟立春,感悟生活。回顾半年的挂职时光,虽遭遇了一些困难和挫折,但也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更有幸遇到了一群并肩前行的伙伴。在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用心去播种,去耕耘,去期待那一份属于自己的丰收,干就成了,做就对了!”\
    同心县人民法院 马全朝: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在这立春时节,路华院长再次寄语挂职干警,让我备受感动鼓舞。我们在金凤区法院跨过了2023,迎来2024。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金凤区法院是锻炼培养干部的‘练兵场’,通过半年的工作学习,让我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我将牢记路华院长殷殷嘱托,怀着对未来的信心和向往迎接新的一年,凝聚新的力量,树立目标做,守正创新做,在金凤区法院‘上甘岭’阵地上谱写新篇章。”
    惠农区人民法院 刘艳:
    “路院长的寄语,饱含殷殷嘱托,满含美好期许。来金凤区法院挂职已有半年时间,在这里我提升了素养、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辱使命,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为、有所获’,争做一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官。”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贺文燕:
    “‘干’就一个字,干成需要千万次的奋斗努力,千辛万苦的不易其志。路华院长的立春寄语,为全区法院挂职干警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给予了信心与力量,也为我们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我将继续深度融入金凤铁军干事创业的情怀状态,将组织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实干苦干破除千难万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金凤区法院的‘千曲千剑’中积累经验、磨炼本领,做到挂有所为、挂有所成。”
    隆德县人民法院 范蕾: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立春之际,全体挂职干警收到了路华院长的新春寄语,倍感温暖亦备受鼓舞。时光荏苒,挂职干警在金凤区法院度过了秋冬、又迎来的新春,‘每天都有新收获’,是我们最突出的感受,通过挂职锻炼,不仅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还开阔了视野,积累了审判业务经验和群众工作经验。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勤学苦练、拼搏奋进,以行动展作为、以实干创新绩!”
    平罗县人民法院 杨虎:
    “美好蓝图已绘就,前进号角已吹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值立春之际,我们再次有幸聆听了路院长的殷殷嘱托。路院长的寄语,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指引着我们在学与思,思与行,想与干等维度上健康成长,笃定前行!我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使命感,坚持‘干’字当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金凤区法院这片奋斗的热土上抛洒汗水,收获果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