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新春走基层丨金凤区法院执行局:节前不松劲 7天执行到位2218万元

  

为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回应群众期待,临近春节假期,金凤区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仍坚持在办案一线,紧盯春节返乡“人好找,财好寻”的黄金时机,主动出击,查人找物,集中攻坚,加班加点促结案、提质效。2024年2月1日至7日,金凤区法院执行局共拘传41人,拘留17人,查封财务室5处,结案325件,执行到位2218万余元,以执行“加速度”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加班加点,毫不松懈攻坚克难

虽已临近春节,但执行干警们仍全员进入冲刺攻坚状态,纷纷开启“夜间+周末”工作模式。已近下班,执行局办公室里电话铃声、讨论案件声、敲打键盘声和翻阅卷宗声此起彼伏。各执行办案组以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为目标,默契配合,全面、系统地梳理分析案件案情,紧盯各流程节点,因案施策、因人制宜,制定有力措施,将释法明理与强制执行相结合,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也如期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成果。

及时出击,坚守岗位警有所应

2024年2月5日下午四点,当事人打来电话,急迫地说:“张法官,我找到被执行人马某某了,你们快来。”接到电话后,金凤区法院执行局法官立刻带好法律文书和执行装备后第一时间赶赴目的地。到达马某某住所,法院干警发现其与3名男子正在聚餐。法官出示工作证件和表明来意后,马某某态度强硬,3名男子也在旁帮腔,拒绝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眼看执行遇阻,为防止出现突发情况,法官立即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后请求支援。院领导火速组织其他执行干警赶赴支援,依法将马某某拘传到院。马某某到院后,其家属也赶到了法院。法官向其和其家属再次严正告知,马某某现系两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欠款金额分别为28000余元、15000余元。听了法官的释法明理,马某某的家属表示愿意替马某某履行法律义务。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上述两案当时双方达成和解,顺利当场执结。

集中执行,聚焦民生步履不停

为进一步保证胜诉当事人度过安心年,金凤区人民法院聚焦热点案件,于2024年2月4日早晨6时许开展“春耕行动”第四季第一场集中执行直播活动,执行干警顶风冒雪奔赴执行。共到达现场22处,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7人,司法拘留8人,查封工作场所1处,执行完毕案件17件,达成执行和解8件,执行到位180万余元。活动由宁夏法治报社全程直播,观看量20.3万人次,点赞量3.4万人次,实现了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千难万难,勇于担当就不难。金凤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始终以“赶考者”的精气神儿,与时间赛跑,力争快结案、多结案、结好案,用实际行动推动案件取得实质进展、诠释司法为民宗旨,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贡献执行力量。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