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六项工程丨金凤区法院西湖法庭:联动解纠纷 创建大“枫”景

  

    “谢谢兰法官!谢谢张老师!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
    金凤区人民法院西湖人民法庭的调解室里,一商贸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法庭法官、调解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该商贸公司因与其他公司的合同纠纷来到法庭,想要提起诉讼解决矛盾。法庭立案窗口在对案件事实、矛盾纠纷做了初步了解后,结合案件纠纷的实际情况和当事人的司法需求,向双方提出向调解组织寻求调解帮助的建议。随后,在金凤区丰登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张老师的耐心协调和专业调解下,双方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并再次回到法庭,申请由法庭对该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西湖法庭审判员兰法官对申请人再次进行专业细心的问询,对矛盾纠纷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调解方案也进行了分析,确保该调解协议确实系双方真实合意,且无悖法律法规,对该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此次纠纷至此成功化解。
    该案得以快速、高效化解,正得益于西湖法庭精心打造、由速裁团队专门负责的“+法庭”纠纷化解模式。西湖法庭结合辖区具体情况及审判工作中显现出的群众司法需求,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形成社会调解优先的工作局面,搭建“+法庭”大调解平台。西湖法庭“+法庭”大调解平台通过做好与辖区综治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派出所、司法所等法庭外调解组织的调解对接工作,由法院干警对调解员进行调解指导,并对所达成的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由此形成“司法服务送出去、矛盾纠纷早化解”的良性局面。
    为做好做实枫桥式人民法庭的创建工作,西湖法庭将持续践行“枫桥经验”,努力形成“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人民法庭”“人民调解员+法官”“居委会干部/乡村干部+法官工作室”的“+法庭”的“+法庭”大调解平台,争取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不出街道镇村、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突出在前、解决在前、生效在前,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