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六项工程丨金凤区法院:培训蓄能强本领 以学促干提质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金凤区人民法院“四强四比”专项活动要求,全面提升聘用制书记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9日,金凤区法院组织开展2024年执行局书记员技能培训,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本次培训由执行局书记员侯瑜主讲,侯瑜于2014年进入金凤区法院任聘用书记员,2019年通过全区法院系统统一招聘书记员考试成为统招书记员,具有10年执行局书记员工作经验。她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验所得,就文书制作规范、卷宗整理、文件归整等书记员工作要点进行细致讲解,并对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分享心得。培训中,参训书记员认真学习,做好记录,针对自身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改进措施。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技能培训十分必要,非常贴合书记员工作实际,通过培训把工作中的难点彻底学懂弄通了,后续将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司法辅助作用,更好地服务执行工作。

    书记员作为司法辅助人员,是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角色,此次业务培训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切实提升了书记员专业技能、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执行质效稳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金凤区法院将持续把全体干警业务培训及素能提升作为常态化工作,以建设规范化、专业化、全面化司法队伍为目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助推审判执行质效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