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四季会战丨鏖战入夜!金凤区法院夜间执行硬核出击

  

    草长莺飞季,蓄势待发时!为进一步保持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2024年3月13 日晚,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精准出击”,“春耕行动”集中执行第四期暨2024首场夜间专项执行活动“强势来袭”。
本次集中执行紧盯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聚焦一批民生案件、涉企案件,再发力、再攻坚,实质性化解胜诉当事人的急难愁盼,推动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与执行工作质效实现“双提升”。活动中,干警们一直奔波至次日凌晨两点,共奔赴现场17处,依法拘传7人,司法拘留2人,和解案件5件,执行完毕案件7件,执行到位65万余元,高效执行、快速出击,服务保障民生,传递司法温度,切实展现金凤铁军的执行力度和执行温度。
执行现场一:“拒不履行,司法拘留15日!”

    申请执行人林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民间借贷一案,涉案标的800余万元。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局张法官多次告知杨某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多次传唤杨某主动到庭解决案件,但杨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履行。张法官对杨某名下财产进行详细查控,并扣划了其银行存款、扣押了其名下汽车两辆,拍卖成交抵顶交付一辆,共计执行到位89余万元。为尽快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张法官决定抓住此次夜间执行的良好时机,持续加大对杨某踪迹的查找力度,加大执行攻坚力度,联动公安局对其采取公安布控措施,并于银川市兴庆区某小区成功拘传到位杨某。拘传后,张法官对杨某反复释法明理,告知杨某应当配合法院处置自己名下的股权,履行法定义务,但杨某仍不予理会、拒不履行,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 日措施,进一步维护了司法权威和法律权威,严厉打击了拒执行为。
    执行现场二、“你好法官,我帮妻子还款!”

    集中执行当晚,敬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家中,但张某某外出未归,其丈夫在家。张某某的丈夫询问法官来意,得知张某某欠付某银行信用卡欠款1700余元,该案于集中执行前一晚由银行申请强制执行,现张某某的微信账户已被依法冻结。考虑到案件标的不大,敬法官对张某某的丈夫进行了释法明理,告知其妻子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具体情况,并从法律层面讲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的严重后果。张某某丈夫听了法官的释法,向敬法官询问还款支付方式,当即帮妻子还清欠款,并申请法院解冻其妻子的微信账户。欠款已付,敬法官依法解除了对张某某的微信账户冻结,至此,该案仅用1天就执结完毕。
    整场集中执行行动中,金凤区法院执行铁军秉持“如我在执”的执行理念,深入银川市各大小区街道,针对恶意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果断采取拘留措施,强力推进矛盾化解。同时针对有意愿偿还而暂无能力偿还的被执行人,秉持善意文明执行,释法明理、耐心劝说,在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利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的限制,促进案件良性发展。
    铆足干劲不放松 积势蓄能拼执行!下一步,金凤区法院执行局将紧盯“公正与效率”永恒主题,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金凤区法院“四强四比”第二期专项活动要求,抓牢提质增效主线任务,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高执行效率,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用最强力度、最暖温度、最快速度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司法为民实际工作成效中感受到公正司法的暖心与安心。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