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金凤区“两代表一委员”走进金凤区人民法院

  
  1023日,金凤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等30余人莅临金凤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参观法院,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法院的工作,并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早晨九点,代表委员和群众们在金凤法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冰的讲解与引导下,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了解了金凤法院“诉调对接工作站+陪审员诉前调解+行业调解+司法调解+律师调解”五位一体的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大格局随后,他们走进法庭,旁听了由刑事审判庭庭长金宝华主审的一起诈骗案。旁听结束后,代表委员、群众们观看了由法警队组织的安检中收缴的违禁刀具展参观了金凤法院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在执行局副局长马君平引导下参观了执行文化长廊、执行事务管理中心,听取了金凤区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最后,他们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听取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对法院工作的汇报,查阅了金凤法院一至三季度审判业务通报,纷纷表示了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对法院干警的理解和支持,并针对提升扩大普法惠及面、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继续深化司法公开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凤区政协委员陈彦祥表示从前对法院工作不甚了解,今天的观摩之行大有收获,实地体会到了法院工作成绩和勤恳付出,希望法院能将村镇、社区进一步开放,宣传工作业绩,普及法律知识,获得更多认可

金凤区政协委员李俊平表示自己及企业在遭遇经济纠纷的时候,曾因不了解法院工作、担心诉讼时间成本而放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天全程了解了法院工作,重点了解了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维权的信心大大增强了。希望法院今后能与企业党支部开展结对活动,邀请职工观摩职务侵占相关案件庭审,编发相关案例,深入普及法律知识,促进企业员工遵法守法。法院干警辛苦了,谢谢!

金凤区党代表马秀梅表示,今天的观摩活动非常全面,基本了解了法院工作各个方面,安排详实,解说全面。法院通过创新工作手段、推进繁简分流、引入服务外包等手段,力破“人案矛盾”,着力提升案件审结率,成绩斐然。同时,法院的党建工作思路清晰,开展扎实,值得学习、借鉴。

金凤区人大代表王小梅表示,法院工作规范严谨,服务热情细致,干警精神面貌饱满,让她产生了更多安全感

金凤区政协委员王建国表示,金凤法院的工作可以用“提质增效”四个字来概括,全院狠抓党建、队建、审判执行主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以后能更上新台阶。建议法院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快速将符合立案的拒执行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加大对公职人员的普法力度,根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开展普法活动,全面助推法治化政府建设。

金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诚挚感谢了到场的代表委员和群众并指出金凤法院的工作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金凤法院继续把代表、委员、群众的呼声当作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方向,将继续拿出百分百的至诚,认真办理代表委员反馈的意见,按时办结人大、政协转办涉诉信访件,将继续拿出百分百的责任心,办理群众的每一个司法案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多批评、多指导,对法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对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金凤法院将认真加以研究,加以落实。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