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金凤区法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11月1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对调研初步成果进行了交流,对2019年度审判执行收官工作作出部署。金凤区法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金凤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王振清到会指导工作。

痛点在哪儿,就在那儿调研?什么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就用什么招!法院党组围绕“案多人少”核心难题,结合个人主管工作实际,分别开展深入调研,为破解难题寻找出路。

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先后深入民事审判各庭、速裁审判庭、执行局、西湖人民法庭等审判执行工作一线调研,深入分析了当前人案矛盾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并从向内改革挖潜力、向外借力促发展两个大的方向提出了十条可行性路径。党组成员徐荣光、王哲、杜成军、陈荣武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为提高刑事审判、民事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强化法院党建工作等方面深入调研。“1+4”的调研形成了一整套破解人案矛盾的调研成果体系,为金凤法院工作提质增效画出了路线图,为高质量发展标定了方向。

王振清副组长对法院班子“1+4”的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提出的举措由较强的针对性,形成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基本达到预期的效果。他指出,要切实按照问题实、过程实、作风实、成果实的要求,推动调查研究走向深入。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二是要讲好专题党课,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把四项措施结合起来,整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四是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讲担当、抓落实,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热情。

田院长强调,各党组成员要结合与会同志提出的完善意见和指导组领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将调查研究“问题实、过程实、作风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让更多改革实招推动法院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