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金凤法院开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儿童法治观念和防护意识,61,金凤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组织家事审判团队干警在金凤区盈华商厦广场,开展以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呼吁市民共同守护妇女儿童权益,齐心协力营造有利维护妇女权益和儿童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活动现场,还就过往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近年来,金凤法院选派审判经验丰富热爱妇女工作且善于群众工作的女法官组成相对固定的妇女维权合议庭,专门负责审理离婚、抚养、婚约财产纠纷等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案件提高了办案效率和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16年、2019年,金凤区人民法院两度荣获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