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金凤法院速裁庭开展《民法典》原文第一轮学习活动

  
    为全面把握和准确适用《民法典》,统一民事法律适用标准,20206月以来,金凤法院速裁庭将民法典学习纳入本年度庭室业务学习重点内容,并迅速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原文的第一轮学习活动。

612日下午,速裁审判庭召开《民法典》学习会议,庭长周宁组织将《民法典》新旧对照资料40余份发放到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手中,法官助理周飞燕主持学习,从《民法典》的概念引入,讲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起草工作沿革,强调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并对《民法典》第一编主要内容和修改条文以对比形式进行了全面解读。随后,庭长周宁、副庭长张玮针对干警们提出的学习难点及审判实践中需要把握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干警们后续的精读细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速裁审判庭庭长周宁表示,速裁庭拟定为期3个月的《民法典》原文第一轮学习活动,全庭将充分利用6—9月三个月时间将庭室固有的半月谈活动变为民法典学习周,合理分配干警学习和办案时间,将《民法典》1260条内容分解到个人,由庭室干警每人每周轮流带读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细化方法步骤,切实增强干警对新法的适用能力。

会后,干警们一致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法院的办案压力明显增大,但随着新形势下社会多元化纠纷类型的频频出现,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大家将认真研读、全面理解民法典精神,正确适用民法典规则,切实将纸面上的民法典转变为生动审判实践,做好民法典的实施者、民法典精神的宣讲者,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