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金凤法院速裁庭集中学习《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国家安全关系着每一位中国公民的自身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也是我国实行一国两制基本国策、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础和必要前提。

    为提升法院干警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金凤法院速裁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组织全庭干警对该法案全文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速裁庭庭长周宁指出,香港国安法针对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四类犯罪行为,为香港特区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作出了明确规定并提供了清晰的法律指引。

副庭长张玮强调,人民法院作为稳定社会秩序、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保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法院干警更要紧跟当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自觉建立起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公平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随后,干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对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表示高度赞扬,对香港的繁荣稳定满怀信心、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对于侵犯国家利益的行为采取零容忍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