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金凤法院法官社区宣讲《民法典》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加深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9月5日,金凤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冯芳、副庭长翟志强、审判员马花利用周末时间来到银川市金凤区西湖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来自女企业家协会会员、银川市民盟盟员、西湖社区社区居民、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冯芳首先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保障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随后,冯芳就《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核心理念、民法典主要亮点内容等作了深入解读,针对社区工作情况和居民司法需求,结合审判案例,选取了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法典条文,通过法条释明、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讲解相邻关系、夫妻关系、物业服务合同等内容。

翟志强、马花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就大家不懂的问题进行时时解答,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今后,金凤法院将继续深入社区、乡村、校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