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金凤区人民法院与民营企业、政协委员开展联系活动

  

10月24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联系企业暨政协委员联系活动金凤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代表及营商办干部十余人走进金凤区人民法院参观并交流座谈。

在金凤法院讲解员王冰的引导下,委员、民营企业家们来到诉讼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金凤法院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改革成果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的纠纷调解渠道、不断完善的软硬件设施和持续提升的服务水平,得到了参观人员的一致肯定。

随后,参观人员在执行局法警马昊的引导下,实地查看了执行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金凤区法院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及取得成就,重点了解了12345”工作机制及其对执行质效的提升作用。马昊还代表执行局向各位参观人员汇报了金凤法院涉黑涉恶执行案件“打财断血”工作的相关进展,表达了执行局干警摧毁涉黑涉恶犯罪经济基础的坚定决心。

离开执行指挥中心,参观人员走进金凤法院党史文化阵地、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对金凤法院党员初心墙、党员荣誉展等阵地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法警队向他们展示了近3年来安检中收缴的部分管制刀具,包括大砍刀、放血槽、弹簧刀、匕首、名片刀等,向他们普及了法院安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参观人员来到四楼会议室,与金凤法院院领导、各业务部门正副职开展座谈。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晓红作欢迎致辞,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金凤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作总结发言。田院长对参会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金凤法院将继续向民营企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强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及时组织全院干警特别是民商事审判及执行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二是加强能动司法强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行动自觉妥善审理各类产权案件,进一步强化以案释法工作,及时总结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和好做法、好经验,广泛宣传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经营的典型案例,推动形成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及财产保全措施,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三是强化能动执行,要加大力度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实现。强化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禁止超标的、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审慎查封企业账目、银行账户、机器设备,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将中央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的政策落到实处。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将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利用审判执行权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