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问题教育】金凤区人民法院多种形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

  

金凤区人民法院多种形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

整顿警示教育

 

为扎实开展金凤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履行廉政警示教育职责,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树铁人,坚决照章依法办铁案,强化纪律意识守铁规,勇担时代使命带铁军,金凤区法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法官”是一种职业也是生活

3月18日下午17时,金凤区纪委监委万小平常委受邀为金凤区法院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课。万小平常委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实务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的真实案例,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适用,详细列举了生活工作中可能违反各类纪律的行为。

在授课中万小平常委还针对法官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提示,他提到“法官是个孤独的职业”,从这个意义上讲法官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法官的业外社会活动也是法官职业的一种表现。万常委对法官职业的这一总结,体现出了国家、人民对法官的极大期许及至高要求。工作之外,生活之中,友情难却,亲情难拒之时就是考验法官将职业落实成生活的时候。

课后再次回顾万常委所列举的案例,不难发现,诱惑面前是选择蜕化堕落,还是选择继续坚守,根源不在选择本身,而在选择者的定力。很多违纪违法问题看似一念之差,肇于微末之际,但是细细查之,无不是因为个人修养不够、初心失守、定力不足所致。选择成为一名法官就要在工作中生活中都坚守法治信仰和为民初心,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为每一个案件守护公正,不愧对审判席高悬的法徽,和国家人民的期许。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触动思想 洗礼灵魂

3月19日上午9时30分,金凤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四楼会议室等着这一场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直播的开始,9时40分金凤区人民法院受理的(2021)宁0106刑初12号魏某某受贿一案在刑事一号法庭公开开庭进行审理旁听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对于很多干警来说都是第一次,选择通过现场参是以更为直观的方式提醒干警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勇于担当,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在庭审结束后,干警就魏某某受贿一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魏某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领导的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贿赂118.06万元其犯罪行径最终败露,等待接受法律的制裁。本次的旁听让干警思想受到了触动,灵魂受到了洗礼,让每一名干警都感受到“审判席和被告席仅一席之隔”,领导干部如果想要一手握住权利,万众瞩目,又想一手握住财富,奢靡潇洒,就必然会在“义”与“利”的选择中,作出错误的判断,到头来,必将走上人生不归路,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金凤区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的近170名工作人员,干警代表在本案的庭审现场旁听了本案的审理,并填写了金凤区人民法院发放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调查表,收集了近十余条有效建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