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实干为民】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金凤法院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今年6月是我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事件的发生,金凤区人民法院于6月10日至15日集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走上街头,将法律送到百姓身边。组织干警在银川市市民大厅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以案说法、问题解答等方式,为过往群众介绍了形形色色的非法集资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守好钱袋子,理性投资理财。过往群众纷纷驻足了解,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海报200余份。

公开庭审,让普法形式生动活泼。6月10日,刑庭法官何建钰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并邀请金凤区统计局、财政局代表及被告人家属等十余人旁听庭审。通过对被告人犯罪事实、行为定性、量刑情节等的充分审理,使得被告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旁听人员亦表示深深受益,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开展讲座,普法形式精准有力。刑庭干警孙光丽走进盈南家园社区,为30余位社区居民做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孙光丽从非法集资的概念和表现形式入手,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为现场群众详细分析了非法集资犯罪的特点、手段及危害,并提倡大家通过“四看三思等一夜”、“三要、三不要”等方法去规避非法集资诱惑,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

参与竞赛,提升身边人守法理念。组织全体干警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并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推广该活动,通过答题加强宣传深度和广度,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从而增强防范意识,杜绝掉入“一夜暴富”的陷阱。

集中宣传更好地贯彻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防非打非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更为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了法院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