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实干为民】金凤法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6月18日上午,金凤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走进街道,积极开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释法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种类、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技巧等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告知他人银行密码不要随意点开网络链接,不要未经确认就向他人转账,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购物,不要贪小便宜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要提高警惕,要增强防范意识。同时,特别提醒过往的年轻群众不要将银行卡、手机卡出租、出借、出售,以免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我们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有时因贪图小便宜遭受巨大的损失,通过你们的宣传,我们意识到不能轻易相信网上的高额返利,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我们退休工资够花就行。”现场一名老年群众对干警说到。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仅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