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情暖“三八”妇女节丨金凤区法院送法进乡镇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营造关爱女性同胞、保护妇女权益的和谐氛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金凤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乡村,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们送上节日法治“大礼包”。
送法进乡村,护航“她”生活

    “这样的活动真不错,法治宣传口号生动形象还容易记住,这个法律知识宣传册,内容非常好,学到了各类法律知识,普法活动有料又有效,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形式的法治宣传,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丰登镇辖区村民一边翻阅着法律宣传手册,一边高兴地说。
    3月7日,正值丰登镇集市,金凤区人民法院西湖人民法庭组织干警在辖区内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保护妇女权益,建立和睦家庭,将法治温情与关怀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围绕着“美好生活·法律相伴”的主题展开。活动伊始,干警们精心编排的宣传口号,主题鲜明、朗朗上口,吸引着现场群众,大家纷纷对法治宣传有了兴趣,一边听干警们讲解着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一边翻阅着手上的法律宣传材料。西湖法庭法官结合日常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重点条文和修订情况,讲述了妇女财产权益保障的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到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依据,让冰冷的法律有了温度,让生硬的法条灵动起来。同时,法庭干警还结合宣传材料,就“遏制高额彩礼陋习、培树社会文明新风”“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和谐家庭”等主题内容向群众进行了法治宣讲。普法宣讲内容主题鲜明,让现场参与群众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立法目的、保护法益以及修订情况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个人家庭、生产生活、成长发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国家司法救助、法律援助等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普法宣传材料生动多样,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多样地展现了我国关于妇女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此次宣讲内容的理解和吸收。
    此次普法宣讲是西湖人民法庭“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的一次生动实践,法庭干警深入辖区,服务群众,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妇女权益保护意识和正确的家庭婚恋观念,增强了群众的妇女权益保护意识和婚姻家庭法律意识,以法治宣传将法律知识与和谐理念送进千家万户,让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见于行,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维护“她”权益  法庭在行动

    为持续加大妇女权益保障力度,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3月8日,金凤区人民法院良田人民法庭组织干警在良田镇人民广场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法治宣传,此次法治宣传也是良田法庭“倡导移风易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宣讲活动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立足良田镇婚恋纠纷案件较多的实际情况,结合法庭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夫妻财产、子女抚养、债权债务等方面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规定,针对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劳动就业、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良田镇妇女群众的法治信仰,为推动移风易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良田人民法庭将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和内容,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各村委的良好沟通机制,开展法治进乡村、送法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素养,为推动移风易俗、服务乡村振兴贡献法庭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